English

凌洁:金牌应该是我的

2000-12-1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选手凌洁在夺取世界杯体操总决赛女子高低杠金牌后说,她来之前就想到金牌应该是属于她的。

18岁的凌洁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金牌被俄罗斯著名选手霍尔金娜夺走。凌洁在比赛后说:“我来之前就非常有信心夺取这块金牌,因为我相信自己是有这个实力的。”

奥运会之后,凌洁休息了一个月,然后就恢复了训练。这次尽管肩部旧伤依然作痛,但靠完美的发挥征服了裁判,最后以9.8分赢得金牌,比获得第二名的澳大利亚选手斯莱特多了0.138分。

中国队领队钱奎说:“在这次中国队参加的所有项目中,我早就知道凌洁是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

国际体操联合会技术委员会委员、此次担任裁判的李宁也认为,凌洁夺取这块金牌并不是因为霍尔金娜缺席。他说:“其实在奥运会上,要不是凌洁在比赛中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金牌应该是她的。她动作的难度远远超过霍尔金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